2009/1/30

LOST第五季

從flashbacks轉為flashforwards

從815航班的受難者到the Others

從未知荒島求生回歸都市叢林戰鬥

從2005年第一季至2009年第五季

******

LOST的觀眾未必像疑點一樣如雨後春筍般

但是我還在等……


Sublime

Sublime (2007)

看到sublime這個字,好奇的看了2個小時
(imdb上說片長152分鐘)

清醒與flashback也算明確

到東翼病房探險那一場
運鏡有刻意設計過

最後的結局
有Twilight Zone的味道

2009/1/28

老靈魂

讀了朱天心的《想我眷村的兄弟們》
她確實是捕捉到台灣的現代性

當people被看見之後
在mass之中如何標誌出自己

"當你願意老時,一夕間就老了,不用說包括肉體、意志力和野心,全部隨之委頓不復。"

原來,芸芸眾生中,也沒有甚麼不同

******

年也就這樣來了過了

對於傅柯

我能想能寫的

竟然沒有《想我眷村的兄弟們》裡提到的多

******

視覺是人類與自然交流的第一步

而後才是運用資源來勞動生產

然後呢?

******

視而不見其實是放棄
誰又看得見時間呢?

2009/1/21

我是……

如果在我讀中學的時候
聽到稱讚我聰明的話
會比現在聽到這種說法來的好……許多

人生就算不是只剩最後1/3
而是仍有1/2或其他數字組成的餘年

說一個人聰明
好像是
沒有其他先天或後天的優點可堪列舉
而聰明一詞看似中性
卻又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無足輕重

******

下學期的文學社會學
據說會用這一本書



資料上說是絕版了
今天到圖書館一看
原來在大三那年修藝術概論時就買來參考了

就像三年前去旁聽文化社會學一樣
老師開的書目竟然大半都已經安穩坐在我的櫃上

要說自己隱約就開始蒐羅這些相關讀物呢?
還是該責怪自己興趣廣泛到啥都攬盡收藏浪費至極?

2009/1/14

又有一點點……疑惑

前一陣子
還覺得自己確立了研究方法
可以算是跨出了一大步

見識了一場
不算是相濡以沫反倒呈現文人相輕的集會
說是應該好好把握機會認識諸位有力人士
又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疑惑

文化社會學的實證取向真的是我逃不了的途徑嗎?
在這個場域裡,又剩下甚麼"理論遊戲"可以玩呢?
批判理論的烏托邦在日常生活的美學化之後已經不再可能了
我該站在哪一個位置來述說我的想法,尋求疑惑的答案呢?

老師說:問問老師有啥題目也是一種找題目的方法。
啊!老師,那麼你最近又有甚麼感興趣的題目需要弟子服其勞啊?

唉~

[我知道這是一時的情緒而已,只是連著兩天的忘年會還是悶悶的,沒有解開]

下學期要修論述和文學社會學[而這學期知識和消費的兩份term paper還沒正式開始]
我誤人子弟的倒數計時還要到下周一[1/15-17, 19]
很不想再教毫無道德可言的公民了~~甚至有個念頭想去應徵國文科實缺
最好是都不要
因為我始終認為這是個良心事業但是目前的教育體制和學校卻是黑店

只想窩著自己念書不想當幫兇
實在很沒知識份子對公共領域的責任感

為什麼寫吳濁流小說主人公的多重認同就可以……
我也只是謙卑的想要找到一個可行的論文題目而已……

  • 留言者: bigmaio
  • 日期: 2009-01-15 23:09:24
別想了,寫下來再說。

2009/1/5

最近比較忙?!?

當編輯應該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尤其是撰稿人都很大咖時……

結果我自己的期末報告兼論文大綱呢?
還在未完成的階段~

新年的新希望不要許太大
否則有害健康

希望#&*#&*


  • 留言者: 史上最強悍的15歲少年
  • 日期: 2009-01-23 21:33:43
請問妳有沒有看過"里斯本圍城史"...那個算不算意識流小說..


  • 留言者: 卡謬佬
  • 日期: 2009-01-07 01:15:14
最近閑的人,其實比較多喔........
[版主回覆01/21/2009 19:51:00]
我是窮忙族
這也算是同義異行詞


  • 留言者: 史上最強悍的15歲少年
  • 日期: 2009-01-06 19:47:52
當編輯了耶,真的頭銜愈來愈多了...(都是絞盡腦汁的差事)
不是身體不好,這樣真的有害健康..

[版主回覆01/21/2009 19:48:47]
小朋友:
我才不是真的編輯呢!
只是臨時充當研討會的總雜工而已。

你到哪去弄到Charly(1968)啊?
我是覺得小說翻譯的還算不錯
可是男主角有得獎害我又很想看
(只是這種年代差距,書看不出來,電影一定很慘)

今年一開始就飆了不少書
只是我也寫不出感想了(雖然我一直都不愛寫感想)